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天门:人勤春光好 早稻育秧忙

2023年03月09日09:1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3月8日,在湖北省天门市石家河镇,村民正抢抓农时在田里育早稻秧苗。 刘银斌摄
3月8日,在湖北省天门市石家河镇,村民正抢抓农时在田里育早稻秧苗。 刘银斌摄

人民网天门3月9日电 (张隽)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春耕备耕,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3月8日,在湖北省天门市石家河镇,村民正抢抓农时在田里育早稻秧苗。

今年来,地处江汉平原的天门市将稳定早稻生产作为提高复种指数、增加粮食产能的重要抓手,提前谋划,大力宣传惠农政策,加强种植技术指导服务,保证耕种全过程实行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同时严格按照农时标准进行田间作业。

2023年,天门市早稻计划种植面积7.4万亩,预计3月15日可落实育秧270万盘,确保春耕顺利推进,为全年粮食丰产奠定基础。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