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提前154天!京港澳高速汉江特大桥升级改造完成

2023年04月22日08:3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4月21日17时京港澳高速汉江桥恢复货车通行。湖北交投集团供图
4月21日17时京港澳高速汉江桥恢复货车通行。湖北交投集团供图

人民网武汉4月22日电 21日17时,随着卡口打开,浩浩荡荡的货运车队驶过京港澳高速汉江特大桥。至此,京港澳高速汉江特大桥提质工程比原计划提前154天完成,赶在种苗插秧的农忙时节畅通“致富路”。

京港澳高速是湖北最繁忙的高速之一,全长1607米的汉江特大桥是京港澳改扩建项目控制性工程。自2002年9月通车以来,日均车流量达3.7万辆,其中货车占55%,已大幅超出原设计承载标准,并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营状态。原本计划2025年新的汉江特大桥建成后,再进行既有汉江特大桥提质工作。为确保通行安全,湖北交投集团调整方案,提前两年半启动大桥提质工程。

高速公路物流货运是稳经济、促增长的重要一环。为早日完成提质工程,让货车尽快恢复通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湖北交投集团加大资源投入,配足生产要素,抽调数百名工人参与施工,科学实施工作计划。经过日夜奋战,4月20日11时,大桥顺利通过荷载试验,提前154天完成任务,刷新湖北交通改扩建新速度。(周恬、陈雯雯、余懿)

(责编:肖璐欣、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