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中南民族大学举办2023年读书节系列活动

2023年04月23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你选书、我买单”书展活动。王俊州
“你选书、我买单”书展活动。王俊州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4月21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内热闹非凡,在该校图书馆馆员表演的《国家》中拉开了2023年读书节的帷幕。

为了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营造崇尚阅读、热爱学习的浓郁氛围,建设各族学子共学共进共成长的书香校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该校开展主题为“阅中华之典 道中华之美”的中南民族大学2023年读书节系列活动。

读书节开幕式上,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韩叶盛寄语在场学生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在我看来,读书是对心灵的滋养,通过与作者建立的对话,看到各种各样的生活方式、社会意识、人类知识的精华。”该校获得本科生“读者之星”称号的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21级蒙高伟说。

据悉,中南民族大学2023年读书节系列活动包括精彩开幕、书海游园、经典永恒、读懂中国、同心筑梦等五大板块二十余项活动内容,将陆续举办中华诗词大赛、“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知识竞赛、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等读书节系列活动,学生参与活动会获得相应的印章,在读书节系列活动结束时凭此兑换奖品。该活动将持续到5月下旬,进一步促进书香校园建设。(雷晶、王嘉怡)

(责编:周雯、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