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合肥市多举措激励科创企业转型发展

提升服务质量 激发创新活力

2023年05月05日07: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合肥5月4日电  (记者徐靖)“贷款能够及时发放到位,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安徽锦瑞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房春霞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汽车零部件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发明专利。但企业在研发投入、产线转型的关键时刻,却面临着资金缺口。“这都得益于‘科创合肥’政策的助力。”房春霞说,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的同志主动上门走访了解情况,仅4天时间就投放了纯信用贷款,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近年来,合肥市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方式激励科创企业转型发展。2022年全市净增高新技术企业1834户,同比增长40.1%。合肥市相关金融企业积极响应,帮助解决融资难题,为“专精特新”企业量身定制“专新贴”“专精特新贷”等专属金融产品,并创新审批流程,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优先审批、优先放款,保障了科创企业的融资需求。

  “未来,我们还将紧密对接科技型企业金融需求,不断优化现有流程,提供更加优质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以金融活水赋能合肥这片科创沃土。”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副行长唐徐春说。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05日 06 版)
(责编:周雯、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