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今年五一档电影票房达15.19亿元

2023年05月05日07: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4日电  (记者刘阳、任姗姗)据国家电影局初步统计,2023年五一档(4月29日至5月3日)电影票房为15.19亿元,观影人次为3763万,国产影片票房占比为86.52%。五一档票房前5名影片分别为《人生路不熟》《长空之王》《这么多年》《灌篮高手》《检察风云》。

  今年五一档影片供给数量充足、题材丰富多元,涵盖军事、喜剧、爱情、悬疑、动画等多种类型,既有聚焦空军试飞员群体、讲述新型战机诞生幕后故事的《长空之王》,也有以日常生活为底色创作的影片《人生路不熟》《长沙夜生活》,还有改编自真实事件的行业类型片《惊天救援》《检察风云》。在文旅消费火热的“五一”假期,差异化的电影内容满足了观众多样化的观影需求。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05日 12 版)
(责编:周雯、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