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办好办实民生实事 持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2023年05月05日08:15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5月4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2023年十大民生项目推进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切实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持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忠林指出,办好十大民生项目,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行动,是省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从目前进展情况看,各级各部门重视程度高、责任扛得实、推进力度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短板、聚力攻坚,切实解决突出问题,高质高效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忠林强调,要在提速、提质、提效上下功夫,聚焦全力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实施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推进“才聚荆楚”“技兴荆楚”工程、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优化生育激励政策、加强困难群众托底保障、提升医疗应急救治能力、抓好重大疾病免费筛查、疏通交通出行堵点、实施食品和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等任务,进一步明确时间表、施工图,确保每件实事都按照时序进度往前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千方百计提升工程质量、服务质量,把每一个民生项目都打造成质量工程、精品工程;将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持续加力、高效推进,把十大民生项目一项一项办到位。

王忠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知重而担、知责而行,完善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机制,加强调度通报和督办考核,落实资金、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发动群众广泛参与、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十大民生项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主持会议,副省长邵新宇、盛阅春、张文彤、吴海涛、陈平出席会议。(记者杨念明)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