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风雪中有一抹暖心“柠檬黄”

2024年02月04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路面结冰,道路临时管控。焦轩摄
路面结冰,道路临时管控。焦轩摄

人民网武汉2月4日电 (记者 张隽 周恬)一把铁锹,两条麻袋,三小时推车50余台,救助被困群众百余人……2月3日19时许,武汉普降暴雪,城区气温普遍零度以下,桥梁、高架、陡坡道路先后结冰,行车困难。硚口区交通大队秩序管理中队民警曹春与同事一起在冰雪最厚的江汉桥上桥处救助被困车辆。

路过市民意外拍下交警推车这一幕:曹春和同事一边铲冰、撒盐,一边把被困车辆推出来,遇到打滑严重的位置,就把麻袋垫在地下增加摩擦力。曹春埋头推车,谁知却脚下一滑摔倒了,几乎只是一瞬,他又连忙爬起来继续救援推车。拍摄者称:“这不顾一切的模样令人动容。”风雪中这一抹抹“柠檬黄”,成为冬日最暖的“警”色。

目前,武汉交警出动警力3052人、警车527辆,应急救援车辆95辆,临时增设交通引导岗62处、交通引导标志标牌369块,先后对高速、桥梁、陡坡等结冰道路进行临时管制,重点防范多车连环相撞导致的群死群伤事故,解救被困车辆,并做好宣传引导与远端分流。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