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人均市場主體量中部第一 每千人擁有市場主體92戶

2020年01月15日09:05  來源:荊楚網
 

我省大力優化營商環境,提速度、撤門檻、優服務,市場主體量增質提。1月7日召開的全省市場監管工作會議發布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底,全省市場主體達541.96萬戶,比上年增長8.71%,總量居中部第二、全國第八﹔全省每千人擁有市場主體92戶,居中部第一。

全省市場監管系統打造市場主體准入“快車道”,大力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去年6月底,我省企業開辦,包括登記注冊、社保登記、發票申領、印章刻制、銀行開戶等五個環節的時間,已經全面壓縮到3個工作日以內,荊州、襄陽等地實現1日辦結﹔在黃岡開展個體工商戶設立登記“智慧辦”改革試點,“智慧辦”平台上線運行,自助辦理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隻需6分鐘。

服務持續優化,全面推行行政許可全程電子化。在省政務服務網上線企業開辦、注銷兩個專區,審批許可網上辦、掌上辦,全程電子化“不見面”審批,申請人在家就可打印電子營業執照或免費快遞取証照﹔推進企業注銷便利化改革,自貿片區企業注銷公告時間由45天壓縮到20天。

據了解,2019年1月底,全省實有市場主體500.34萬戶,首次突破500萬戶大關。(記者吳文娟、通訊員李文成、郭姍姍、實習生王宇杰)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