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余年》陳萍萍身份曝光 為報仇藏槍彈重傷慶帝 結局悲慘

2020年03月28日23:19  來源:東方網
 

吳剛曾在微博提到,第一次聽到“陳萍萍”這個人物名的時候,以為是要讓他反串演女人。劇中女性角色多數都是疊字,再加上“萍萍”本身就是女性常用的名字,也難怪吳剛老師要誤會。

 

  其實陳萍萍的原名叫做陳五常,陳萍萍這個名字是范閑的母親葉輕眉幫他改的。有網友稱,劇中凡是上了年紀的男性角色多數都有胡子,可陳萍萍的下巴卻很光滑,再加上他總是略帶幾分陰柔氣質,因此懷疑他的身份另有玄機。

  其實陳萍萍的真實身份是太監,自幼跟在慶帝身邊服侍他。他原本隻對慶帝一人忠心耿耿,直到葉輕眉出現改變了他的一生。因為葉輕眉是現代人,不受階級禮教的約束,從不會帶著歧視的目光看待陳萍萍,對他真心相待。

  於是陳萍萍和范建、五竹、四顧劍一樣,成了葉輕眉的“死忠迷弟”,一生追逐著她的影子。但陳萍萍礙於自己太監的身份,從來不敢吐露真心,隻能把傾慕之意藏在心底。

  有人說《慶余年》是大男主劇,女主存在感低仿佛可有可無,其實小扒覺得真正的女主應該是葉輕眉,雖然故事開篇她就已經去世,這個世界卻到處流傳著她的傳說。劇中的幾位“狼人boss”全都她的“后宮”,其中就包括陳萍萍。

  葉輕眉死后,包括陳萍萍在內的幾位“迷弟”就將對她的感情轉移到了她的兒子范閑身上。雖然范閑的身邊危機四伏,其實全程都有幾位大師暗中保駕護航,男主可真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啊!

  陳萍萍始終覺得葉輕眉死得蹊蹺,幾十年來一直在暗中調查,得知慶帝才是害死葉輕眉的真凶后,他一邊密謀復仇,一邊盡力保護范閑周全。有網友認為,《慶余年》的故事其實就是慶帝和陳萍萍之間的博弈。

  陳萍萍想將監察員交到范閑手中,一來是因為檢察院是他母親始創,二來他覺得隻有讓范閑擁有絕對的權力,才能保護他的性命,他甚至還動過讓他登基稱帝的念頭。雖然陳萍萍總是喜怒不形於色,但他隻要面對范閑,就會不禁露出寵溺的表情。

  在最近播出的劇情中,陳萍萍對范閑說:“有什麼不順心、有什麼難題都告訴我,我來幫你解決”,還囑咐他天冷被子蓋厚一點,被網友吐槽有種“老母親”照顧自家孩子的感覺。

  雖然原作者貓膩曾表示,陳萍萍是他最喜歡的角色,但貓膩給陳萍萍安排的結局卻絲毫看不出對他的偏愛。陳萍萍在輪椅裡藏著葉輕眉留給他的霰彈槍刺殺慶帝,但慶帝只是重傷並沒有刺殺成功,被扒光衣服在眾人面前凌遲處刑。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