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余年》第二季劇本籌備中 大概率採用原班人馬

2020年03月28日23:19  來源:廣州日報
 

書粉劇粉期待原班人馬出演第二季

網友盛贊《慶余年》是一部好劇:“原著內容豐富,編劇厲害,導演的鏡頭語言也是優秀的,老中青三代戲骨同台競技,不僅節奏快,而且有趣。我期待后續的劇情,也期待有第二季、第三季。”

開播前,大量書粉的內心是忐忑的,因為以男性視角講述故事的IP近年頻頻“啞火”。“對《慶余年》的播出本來沒有太大的期待,看了幾集之后, 整個感覺非常好,於是一直追下去。”熟讀貓膩每一部作品,收藏了《慶余年》紙質書的書迷表示,目前播出的情節大部分忠實原著,“在沉重的大背景下,拍出了幾絲俏皮”。

表演方面,大批演員獲得觀眾認可,“張若昀演得很符合我心中范閑的形象,陳道明演的慶帝入木三分,加上吳剛、郭麒麟等也都很出彩”“陳道明不愧是老戲骨,對細節的把控非常到位”“田雨將王啟年貪財幽默卻又正氣勇敢、超級顧家的復雜性格演得毫不做作,真實接地氣”。

如今,《慶余年》第一季還沒播完,觀眾已經在討論接下來還會有第二季、第三季嗎?還能聚齊原班人馬嗎?畢竟有第一季的鋪墊,觀眾已經接受了這一季的“高配陣容”,不希望主要角色換人。

近日,主演張若昀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給了觀眾一個准確的答復,未來將繼續參與第二季的拍攝,而且他透露“是原班人馬”,“已經在章程上了,各路大佬都在催”。因為飾演王啟年而人氣急升的田雨也表示會繼續出演這個角色。但是,飾演陳萍萍的吳剛透露自己還沒簽約第二季,讓觀眾頻頻“催簽”。

《慶余年》的制片人給觀眾派了“定心丸”,他表示,《慶余年》第一季做了很多准備,花了很長時間,而第二季、第三季的籌備過程將會縮短,“不用等到有生之年”。編劇王倦則通過微博“劇透”,肖戰飾演的言冰雲“未來和范閑、王啟年、高達走在一路,還挺有趣的”。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