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余年》第二季劇本籌備中 大概率採用原班人馬

2020年03月28日23:19  來源:廣州日報
 

“看《慶余年》了嗎?真的好看。”社交平台上,《慶余年》被頻頻轉發成熱點話題,引發大眾對劇情、表演等多角度的關注和探討,甚至一路跨界發酵,火出了圈——金融界、教育界甚至醫療界都對它報以關注的目光。

話題跨界

各行各業都能從劇中找到延伸點

網劇《慶余年》改編自起點中文網作家“貓膩”的同名小說,火出圈后,各行各業都能從劇中找到延伸點。

其中,金融界人士可謂“嗅覺”靈敏。作為《慶余年》參投方之一,上市公司當代明誠的股價因為該劇一路上揚,《慶余年》的熱度也帶動了其他影視股的股價上揚。有分析師認為:“現在很多人一邊看網劇,一邊炒A股。以前我們常說影視股要關注賀歲檔票房,今后,熱門網劇背后的A股公司也會成為資金關注的重點。”

醫療界則從主角范閑以名醫身份為未婚妻林婉兒診治“肺癆”的劇情出發,向公眾科普肺結核防治的注意事項。范閑建議林婉兒“多吃雞腿”“房間要多開窗通風”,均是被現代醫生認為對治療有幫助的方式,但林婉兒和范閑多次近距離接觸卻未採取任何防護措施,被專家認為是“槽點”。

有心理醫生分析了觀眾喜歡看《慶余年》的潛藏原因,“主人公帶著現代人的種種優越感去虛幻的古代折騰一番——這就是我們每個人內心的人性,我們都希望有一天帶著自己的優越感重新生活一遍,讓自己回到童年再活一遍是多數人的心願”。但是,人生是回不去的,所以心理醫生告誡觀眾,要“立足當下去思考今天的選擇和明天的關系”。

還有人認為《慶余年》是親子教育電視劇,劇中,范思轍的性格有些跋扈,但也有些畏懼,“跋扈是因為有娘親的疼愛加持,什麼事都能為他處理、包攬。而畏懼則是因為父親嚴厲,他隻有順從”。此外,父親范建覺得范思轍不學無術、難擔重任,可是在范閑眼裡,這個弟弟計算能力超凡,是個打理財務的好手。專業人士認為,從這段劇情可以觀照現代親子關系,“有時候,父親眼裡看不到孩子的優點,更多的是自己對孩子的期望。認可孩子,認同孩子,才能讓孩子成長得更好”。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