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鵲橋”迎親 武漢40名官兵舉行集體婚禮

【查看原圖】
新人們在東湖之上乘風破浪。張辭 攝
新人們在東湖之上乘風破浪。張辭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0月02日09:56

“南望山下難忘情,不負人民不負卿。”10月1日,正值國慶中秋雙節,中部戰區陸軍某舟橋旅為因參加抗疫、抗洪任務而延遲婚期的40名官兵用最特殊的方式舉行集體婚禮,在武漢東湖利用最新舟橋裝備架起“鋼鐵鵲橋”迎接湖對岸的新娘,攜手走上婚禮紅毯。

年初,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該旅接到命令抽調40名官兵組成“戰‘疫’運輸突擊隊”,編入駐鄂部隊抗擊疫情運力支援隊,擔負武漢市生活物資網點和醫療單位運輸建筑材料、醫療器材運輸保障任務。某連政治指導員董波剛與妻子石亞萍領完結婚証,義無反顧參加了“戰‘疫’運輸突擊隊”。

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迷彩車隊的影子,兩個多月以來,隨“戰‘疫’運輸突擊隊”跑遍武漢三鎮,累計出動人員1600多人次、運送生活物資3100余噸,接運軍地支援醫療隊物資14批次,為各大醫療機構運送物資2000余件套,安全行車8.5萬多公裡……

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隻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每次帶車經過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時,遠遠望著,心中總會一陣酸楚,但還是要抑住淚水,繼續前行。”董波的新婚妻子石亞萍是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內分泌科的一名護士,她堅持在醫療一線“參戰”。她向單位表態:“丈夫是軍人,他在抗‘疫’前沿,我是醫護戰士,也要和他並肩戰斗!”石亞萍先后參與支援備勤、隔離病房改造、婦科新冠肺炎隔離病房、門診核酸檢測等任務。正是因為有他們的挺身而出、慷慨前行,才筑起了阻擊病毒的鋼鐵長城。

中部戰區陸軍某舟橋旅先后完成98抗洪、京九鐵路巴河特大橋搶險、“東方之星”沉船救援、2016年湖北地區抗洪救災、2019年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演出保障等重大任務。此次參加集體婚禮的40對新人裡,有在抗洪搶險中雙雙挺身而出的祁威和董思琴夫婦、軍校同學現在相隔2500公裡的任明和曾萃夫婦等等。如今,新郎新娘們分別來到武漢東湖兩岸,該旅官兵利用最新舟橋裝備將他們分別漕渡至湖中心連通門橋,駕起代表新人相逢、相知、相愛的“鋼鐵鵲橋”。40名新郎在“鋼鐵鵲橋”上牽起新娘的手,在武漢這座英雄城市的見証下,在一百多位家屬和四百多名官兵的祝福中,許下一生的承諾。隨后,該旅政委羅詞鳳向新人們表達了誠摯祝福和殷切期望。

舉辦這場特殊的集體婚禮是該旅黨委的暖心工程,給奮戰在一線的官兵彌補愛的心願。同時,這場婚禮也是對建國71周年最好的獻禮,對旅隊成立40周年最美的紀念。該旅旅長崔偉表示,“軍人既有鐵骨,也有柔腸,這座‘鋼鐵鵲橋’就是我們舟橋兵的專屬浪漫。”(王郭驥 張辭 石長城)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