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一封閉管理小區全員吃雞 居民開啟“炫雞”模式

2021年08月17日18:1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樓下的鄰居,我家要開始剁雞了,有點吵,馬上就好!”

“我准備九點多拿斧子劈雞。”

“這雞怎麼吃啊,紅燒還是煨湯?”

武漢一封閉管理小區收到恩施州捐贈的雞肉和蔬菜。光谷融媒體中心供圖

8月17日上午,武漢東湖高新區關東街萬科嘉園小區居民全員操起菜刀、砧板,整棟樓都是剁雞的“咚咚”聲。這是小區封閉管理以來最熱鬧的一次,有居民說:“剁雞聲音像放炮竹一樣。”

運滿生活物資的大貨車直接開到小區門口。光谷融媒體中心供圖

原來,8月16日,武漢東湖高新區關東街收到了恩施州捐贈的約30噸生活物資,主要是雞肉和各種蔬菜。當天晚上8點,運滿物資的大貨車直接開到小區門口,街道和社區工作人員、城管隊員、社區黨員志願者約150人早已集結在此,准備將物資發放到小區2900戶居民家中。

武漢一封閉管理小區收到恩施州捐贈的雞肉和蔬菜。光谷融媒體中心供圖

當晚下著雨,工作人員分揀、配送。小區居民張放回憶:“收到菜的時候,我老公尖叫了一聲,說‘哇還有雞’,還有土豆、包菜、白蘿卜、蘑菇之類的蔬菜。”

小區居民在群裡晒圖比拼誰家雞肉做得好。光谷融媒體中心供圖

小區居民群裡也活躍起來,有人已經開始處理食材了,“家家都在剁雞,咚咚咚的。”有人開始研究菜譜,如小雞燉蘑菇、蘿卜雞湯、土豆燒雞塊、手撕包菜、酸辣土豆絲等。做好菜后,大家都爭相在小區微信群裡晒圖“炫雞”,看誰家雞肉做得好。

居民在群裡表示“明天不用買菜了”。光谷融媒體中心供圖

社區工作人員介紹說,連夜為大家送菜后,居民們紛紛在微信群裡表達感謝,“感謝恩施的大愛,感謝社區工作人員為居民做的一切,感謝風裡雨裡一路有你們可愛身影的志願者們。”“明天不用買菜了,讓志願者們休息休息,不增加負擔。”(郭婷婷 黃安琪)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