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採砂管理標本兼治 守護綠水青山

2020年11月23日11:2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你單位在前期打擊非法採砂行動中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進展?下一步如何推進……”日前,南漳縣紀委監委派出第二紀檢監察組來到該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對非法採砂治理行動進行專項督導檢查。

隨著南漳縣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基礎設施建設復工復產力度增強,該縣非法採砂出現反彈現象。為有效扼制非法採砂、洗砂行為,深入推進南漳縣非法採砂整治工作,全面規范採砂管理,保護金漳生態環境,該縣紀委監委深入開展非法採砂治理專項行動。

為此,南漳縣紀委監委制定了《關於對非法採砂治理進行專項監督檢查的工作方案》,督促鄉鎮政府建立黨政干部包村駐點體系,壓實管理責任,對非法採砂盜砂行為進行拉網式暗訪排查﹔督促水利、環保、自然資源和規劃等多個主體責任部門強化責任擔當,高效聯動,加強日常巡查管理和執法﹔同時,從職能部門失職失責,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待整治問題,以權謀私、貪污受賄等腐敗問題開展監督執紀問責。

該縣非法採砂治理專項監督檢查工作領導組主要負責人潘國興介紹道:“持續發力對非法採砂活動再監督,層層傳導壓力,引導鎮、村、各職能部門主動作為,落實責任。對在打擊非法採砂中履職不力、監管不嚴以及涉及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違紀違法問題,一查到底,嚴肅問責。”

截至目前,該縣現場摸排重點涉砂監控點24個,監督檢查發現問題5個,現場約談3人,責令有關單位立即整改。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我們將建立屬地管理、職能部門依法打擊處理責任體系,營造從嚴治理的高壓態勢,依法依規處理採砂制砂管理中的違紀違法行為,實現採砂管理標本兼治,持續打好生態環保攻堅戰。”南漳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雷斌表示。(安濤 操越)

(責編:關喜艷、周恬)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