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大工程技術學院:頌黨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

【查看原圖】
情景表演唱《信仰 長征》
情景表演唱《信仰 長征》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1年07月01日19:50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湖北工業大學工程技術學院舉辦“頌黨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文藝晚會。該校240多名師生參加演出,晚會現場座無虛席,台上台下熱情互動,情景交融,洋溢著追溯黨的非凡歷程、謳歌黨的偉大成就、慶祝建黨百年華誕的庄嚴而熱切的氣氛。

晚會緊扣“永遠跟黨走”主題,以1921年—2021年中國共產黨百年歷程為時間線,分《百年恰是風華正茂》 《敢教日月換新天》《改革開放譜新篇》《心有所信 方能遠行》四個篇章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奪取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偉大勝利,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故事,謳歌了中國共產黨100年的輝煌歷史。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現場快閃齊唱,觀眾席上用五彩翻扇組成的“100”造型隨著歌曲的節奏頻繁變幻著顏色,大幅印著“100”周年圖標的紅旗在觀眾頭頂上展現﹔小朋友童聲歌唱及大學生藝術團合唱《燦爛陽光下》的表演拉開了晚會序幕。

活動現場,歷屆優秀校友代表通過視頻形式,發來了“春春向黨報告”的聲音,展現了他們立足崗位、爭創業績的風貌,表達了慶祝黨的百年華誕的美好祝願。晚會在全體演職人員及全場觀眾共同唱響《國際歌》的最強音中圓滿落下帷幕。(文/圖 韋媛媛 戎詩瑩)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