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黃岡百名大學生進百村宣講“七一”講話精神首場舉辦

2021年07月25日09:4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黃岡市百名大學生進百村宣講”七一“講話活動啟動儀式暨現場推進會。李雨池攝
黃岡市百名大學生進百村宣講”七一“講話活動啟動儀式暨現場推進會。李雨池攝

7月24日,湖北省黃岡市百名大學生進百村宣講“七一”講話精神首場活動在團風縣啟動。

團風縣是黃岡市大學生關愛留守兒童行動志願服務示范地。十八大以來,每年都有來自省內各高校的大學生志願者開展暑期“希望家園”關愛農村留守兒童活動。多年來,一批批大學生村官、支教大學生、假期回鄉大學生在社區活動室、黨群活動中心、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貧困戶家中,為留守兒童開展線上線下愛國主義教育、心理疏導、學習輔導、文體教育等活動,覆蓋全縣4000余名農村留守兒童。2020年,團風暑期“希望家園”項目被評為全市學雷鋒志願服務先進典型。

此次活動通過創新宣講方式,引導廣大青年牢記“七一”講話,掀起學習熱潮,以實際行動落實“革命傳統教育要從娃娃抓起”的重要要求,把關愛留守兒童作為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抓手,把關愛留守兒童作為大學生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的重要載體,將紅色種子播撒在留守兒童心中,讓革命薪火代代相傳。(李雨池 趙林武 肖超)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