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江岸區組織人大代表視察轄區醫療機構

2021年07月31日13:1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大代表們走進武漢市第八醫院后湖院區建設現場。人民網 金雨蒙攝

在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形勢下,如何加快提高醫療衛生服務的供給質量和水平?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務怎樣進一步覆蓋?7月29日,武漢市江岸區人大常委會組織人大代表走進轄區多家醫療機構,視察《關於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建設,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服務供給水平的議案》辦理工作。

江岸區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通過了《關於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建設,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服務供給水平的議案》,提出進一步提升公共衛生應急處置水平,優化基礎公共衛生服務、改善居民群眾就醫環境。

當日的視察中,人大代表們先后走進勞動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武漢市第八醫院后湖院區建設現場、江岸區公衛大樓和塔子湖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查看和了解了基層醫療衛生信息化建設、醫療衛生基礎設施建設和基層醫療服務能力建設等情況。

“武漢市第八醫院后湖院區項目是重點民生工程,也是疫后重振補短板項目,主體結構已全面封頂,目前正在加緊推進后續工序。”在武漢市第八醫院后湖院區的建設現場,聽完八醫院主要負責人的介紹,江岸區人大代表蔣庚甫十分振奮。他說,八醫院不僅要加強硬件設施的建設,也要借助建設新院區的契機,提早謀劃、提前布局,進一步加強學科建設,提升醫療衛生綜合服務能力。

“我局認真對照議案的辦理工作要求,明確工作目標任務,全力推進議案辦理,重點在加快醫療衛生基礎設施建設、強化基層醫療服務能力建設、推進醫療衛生信息化建設、深化健康促進行動等幾個方面施力。”江岸區衛健局負責人對議案辦理工作進行了詳細介紹。江岸區人大代表向彩雲圍繞居民群眾關注的重點問題提出建議,要進一步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的投入力度和能力建設,讓患者願意到家門口就醫,不再扎堆往大醫院跑。

一項項提問傳遞民生關切,一條條建議筑牢健康“防火牆”。“近期,居民群眾對轄區疫情防控能力、醫療機構服務水平的關注度很高。”江岸區人大常委會主要負責人表示,將圍繞《關於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建設,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服務供給水平的議案》的辦理,組織更多視察活動,助力轄區公共衛生應急處置水平、基礎公共衛生服務和居民群眾就醫環境不斷提檔升級。(張宇 劉培)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