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健康碼轉為“黃碼”或“紅碼”怎麼辦

2021年08月04日08:18 | 來源:長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健康碼轉為“黃碼”或“紅碼”怎麼辦

  長江日報訊(記者劉晨瑋)8月3日上午,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舉行第124場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問,近日,黃岡、荊州、武漢等地出現外省關聯病例,本次疫情與以往相比有哪些特點?如有人發現自己的健康碼變成黃色或紅色,應該怎麼辦?

  對此,湖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陽介紹,根據對三地所有病例的流行病學調查結果,活動軌跡各場所的現場調查,以及大數據比對和基因測序結果,目前,判定三地患者均為新冠病毒德爾塔變異毒株感染所致,均為江蘇淮安病例的關聯病例。

  他提到,德爾塔變異株病毒與以往相比,表現出病毒載量高、傳播能力強、傳播速度快,而且轉陰時間長的特點,疫情傳播的風險非常大。

  李陽提醒,目前,已經公布了所有病例在省內的行程軌跡,與病例行程軌跡有交集的人員,特別是7月27日在荊州火車站候車,以及乘坐D3078次列車的人員,均有被感染的風險,應立即向當地社區進行申報,並配合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的所有防控措施。市民如有疑問,可撥打我省各市州疾控中心咨詢熱線。

  同時,當市民從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或境外來鄂返鄂,或者與新冠肺炎感染者在同一時間段內有過行程軌跡交集,健康碼就會自動轉碼。而根據暴露風險不同,健康碼會轉為“黃碼”或“紅碼”。

  他提醒,近期健康碼轉為“黃碼”或“紅碼”,但未接受隔離醫學觀察的人員要立即向當地社區進行申報,配合做好排查和管理,減少不必要出行,同時做好個人防護。按規定完成相關防控措施后,將按程序恢復“綠碼”。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