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在武漢江夏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13日08:4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8月11日晚和12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忠林先后兩次到武漢市江夏區檢查指導疫情防控,研判疫情走勢,部署推進重點工作。

在江夏區前線指揮部,王忠林詳細了解流調排查、區域管控、核酸篩查等工作推進情況,認真聽取意見建議。他說,當前疫情仍具不確定性,江夏作為武漢市疫情防控的重點,要落實“快、嚴、准、實、統”要求,堅定必勝信心,進一步細化實化措施,態度要堅決、行動要迅速、落實要到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硬仗。

王忠林強調,要科學劃定封閉區、管控區、防范區,分區分級、分類分時嚴格落實管控措施,切實讓社會面適度“靜”下來,減少人員流動﹔引導群眾認真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一米距、不聚集等自我防護,主動報告健康狀況,及時發現潛在感染者並採取措施,切斷疫情傳播鏈條。要通過全面、詳盡、徹底的流調,切實查清疫情源頭,掌握病例活動軌跡,把密接者、次密接者全部查出來、管起來,堵住一切可能導致疫情外溢的窟窿和漏洞。要按照國家有關規范,科學確定核酸檢測范圍和頻次,有序做好採樣組織工作,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堅決防止交叉感染。要加強醫院、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發熱門診、藥店等規范管理,結合應急處置實際,進一步強化防控措施,切實發揮“哨卡”作用。

王忠林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前線指揮體系,省市區協同作戰、形成合力﹔加派黨員干部下沉社區,充實基層力量,確保小區封控、採樣組織、物資配送、群眾服務等各項工作有力有序開展﹔統籌流調隊伍、檢測機構、隔離場所等資源,集中力量打殲滅戰,盡早控制疫情、戰勝疫情。

副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徐文海,武漢市領導程用文、胡立山參加相關活動。(楊念明)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