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七夕遇上周六想領証?官方回復:隻要感情深每天都是好日子

2021年08月13日11:4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8月13日電 (周雯)“8月14日是中國傳統節日七夕節,有非常美好的寓意,我和未婚妻准備在當天領証,但是當天是星期六,是民政部門的休息時間。”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希望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區民政部門能在七夕當天加班一天,為新人們辦理婚姻登記手續。

對此,孝感市孝南區民政局回應,“我處在疫情防控期間法定休息日不對外辦公”,疫情當前,生命安全高於一切,美滿婚姻決定於男女雙方的情感基礎,隻要感情深厚,每一天都是好日子,每一天都是唯一的。

網友留言如下:

領導您好,2021年8月14日是中國傳統節日七夕節,有非常美好的寓意,我和未婚妻准備在當天領証,相信有群眾也有相同的想法,但是當天是星期六,是民政部門的休息時間,所以特地懇請領導協調相關部門,針對相關問題進行調研思考,深入研究,詳細分析能否在2021年七夕節當天加班一天,讓新人們在美好的七夕佳節領証,為美好姻緣走出更有寓意的第一步。

孝南區民政局回復如下:

網友:您好!

2021年8月14日(農歷七夕節)星期六,是國家的法定休息日。我處辦公時間根據《勞動法》、國務院辦公廳相關規定和《婚姻登記工作規范》規定執行。孝南區便民服務中心辦公時間為周一至周五,進駐單位均按此作息時間辦公。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嚴格執行《全國婚姻登記機關疫情防控期間工作指引(試行)》規定,落實省、市、區疫情防控有關要求,防止人員密集扎堆公共場所,避免傳染事件發生,有效保護群眾的生命安全。疫情當前,生命安全高於一切,美滿婚姻決定於男女雙方的情感基礎,隻要感情深厚,每一天都是好日子,每一天都是唯一的。綜上所述,我處在疫情防控期間法定休息日不對外辦公。

領導留言板截圖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