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發布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021年08月10日17:4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8月10日電(王郭驥)8月10日下午,武漢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2021年武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發布了《武漢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迅速健全完善疫情防控責任體系。督促各項目現場建立由建設單位總牽頭、施工總承包單位具體負責、覆蓋專業承包、勞務分包等單位的疫情防控責任體系,項目所有人員全部納入街道、社區和衛生防疫部門疫情防控網格化管理。

嚴格人員出入管理。全面落實建筑工人實名制管理,嚴格檢查接種疫苗情況和核酸檢測情況,通過採取手機掃碼、紅外測溫等措施對人員嚴格管理,確保人員有跡可循。組織工地全員開展核酸檢測,未參加核酸檢測的人員一律不得進入施工現場。

嚴格施工現場閉環管理。施工現場具備條件的嚴格封閉管理,不具備條件的實行閉環管理,項目現場原則上隻保留一個出入口,提倡在施工點、居住點“兩點一線”工作、生活,減少人員流動。加強工地食堂封閉管理,採取分時取餐、分散就餐、錯峰用餐等措施,減少就餐人員聚集。

嚴格物資儲備和環境消殺。督促項目參建單位配備足量的酒精、口罩、體溫計等防疫物資和應急保障車輛。每天至少2次對宿舍、食堂、浴室、廁所、休息室等重點部位和人員密集場所實行消毒和通風處理。

強化工地疫情應急處置。督促項目參建單位建立與街道、社區、就近醫療機構等單位的疫情防控聯動聯管機制,一旦出現人員感染,第一時間管控,按要求做好工地封閉、流調排查、集中醫學隔離觀察和環境全面消殺等工作。

武漢市將因時因勢調整優化管理措施,對建筑工地分類管控。對封閉管控區內的工地,精准制定防控政策,穩步推進工地復工復產﹔對封閉管控區外的工地,在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維護施工現場正常的施工進度和施工秩序,確保全市重點工程建設不受影響,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安全和發展。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