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鄖西完成縣鄉人大代表換屆選舉任務

2021年09月13日08:1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鄖西完成縣鄉人大代表換屆選舉任務
湖北鄖西完成縣鄉人大代表換屆選舉任務

人民網鄖西9月13日電 9月12日,是湖北省鄖西縣縣鄉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日,該縣率先開展投票選舉,標志著全省縣鄉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工作全面進入投票階段。

一大早,該縣土門鎮關帝廟村86歲高齡的江慈保便來到村黨群服務中心,參加縣鄉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這是法律賦予我們的權利,不管多遠,我一定要到現場親自投票。”

關帝廟村對居住偏遠、年齡大、行動不便的選民,安排六台車輛接送。來到黨群服務中心和小學兩個選區的選民有序測溫、佩戴口罩,大喇叭反復宣傳大會議程和紀律要求。八點三十分,所有參加大會的選民按指定位置就座,換屆選舉井然有序。

“全村登記的選民1987人,參選1953人,參選率達98.2%,是我們村歷年來最高的一次。”村干部張祿順介紹,該村運用全省選民登記信息系統,與戶籍數據、人口普查數據、疫苗接種數據進行比對,提高了選民登記的精准度,保障了人民的選舉權利。

據了解,該縣18個鄉鎮(場、區)針對外出不能返鄉、身體不適等特殊原因不能到會的選民,由專人介紹選舉日程、候選人情況,根據選民意願,全部按程序辦理了委托代投手續。

當天,鄖西縣縣鄉選區均一次性選舉成功,選舉出縣級人大代表234名、鄉級人大代表1024名,率先在全省完成人大代表換屆選舉任務。(文/圖 何昌森 鄒景根 甘曉燕 付書杰)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