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江夏區推行不見面審批改革

已上線政務服務和便民事項236個

2021年09月15日07: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9月14日電  (記者田豆豆)“我公司現在著急在江夏區設立分支機構,可我不方便出門,怎麼辦?”最近,武漢市江夏區行政審批局工作人員倪莎接到市民陳先生的電話。她立刻向其介紹了設立公司的線上辦理程序,陳先生按照她的指導,一步步在網上提交了公司設立預審核、企業電子簽名等文件。第二天,工作人員就將營業執照郵寄給了陳先生。

  在推動“零跑腿不見面”審批改革過程中,江夏區打通了開辦企業的線上線下全環節,形成閉環審批。依托“江夏市民之家”微信公眾號和“江夏辦”小程序,群眾通過手機即可享受資料預審、材料寄送、辦件審批、証照送達一站式服務,實現“事項申請不出門,辦理過程盡掌握”。據介紹,該區已上線政務服務和便民事項236個,1—8月累計辦理便民事項1.6萬件,比去年同期提高145%。

  與此同時,江夏區與江夏郵政物流公司開展政企合作,線下在“市民之家”現場設置政務快遞,配合各進駐部門窗口開展郵寄服務,線上實現“江夏辦”小程序與郵政物流系統接口對接。今年以來,政務快遞窗口郵寄辦件1.3萬件,累計為群眾和企業節約辦事成本30余萬元。

  此外,江夏區還推出“幫代辦”服務,工作人員對不方便前往“市民之家”的群眾,採取線上預約、線下上門辦的服務方式,要求對群眾電話咨詢做到電話必接、有呼必應。據了解,近一個月來,江夏區行政審批局共開展線上“幫代辦”服務近500次。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5日 12 版)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