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周觀察|樂購樂游樂享 武漢散發有禮有戲有樂有趣有韻“煙火氣”

周雯
2021年09月21日08:2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長江兩岸夜景。周雯攝

9月20日晚,皓月當空,不少游客漫步在武漢長江大橋上,看璀璨燈光與中秋圓月同輝映﹔中秋假期,水塔街、大成路、糧道街等武漢美食地標,門前排起了長隊﹔歡樂谷、園博園、黃陂木蘭草原等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搶抓中秋、國慶節日期間市場旺季,武漢打好促進消費增長“組合拳”,進一步激發消費潛力、培育消費熱點、創新政策供給,著力打造樂購、樂游、樂享武漢“英雄城”。

“第一輪消費券剛省了好幾十塊錢,第二輪消費券又來了。”在武漢長江大橋賞月的同時,家住武昌的何女士不忘定好鬧鐘,當晚8點,湖北省第二輪消費券又開搶了。“超市、商場、餐飲的都有,多個平台都可以搶,這次主要搶商場消費券,馬上要買秋裝了,又可以省不少。”何女士笑著說。

接連發放的消費券火了消費,活了市場。第二批湖北消費券發放金額共4億元,遠超第一批,讓更多人享受到消費“大紅包”。

不僅買得省心,玩得更舒心。“早早搶到武漢旅游惠民券,一家三口門票省了大幾百。”武漢的張女士介紹,9月16日就預約好了中秋假期第一天武漢野生動物園的免費票。

原來,武漢面向本地市民以及全國疫情低風險地區游客派送80萬張武漢旅游惠民券,可免費游覽武漢市包括木蘭草原、木蘭天池、木蘭花鄉等在內的武漢市23家鄉村旅游景區。每批惠民券分為武漢市民通道、武漢市外游客通道。兩個通道各投放50%惠民券。

“經歷過疫情大考的武漢,散發著更加獨特迷人的魅力。”20日晚,從廣州來武漢旅游的王先生坐輪渡游覽時感嘆。夜幕降臨,兩江四岸25公裡水岸線被長江燈光秀一幅幅家圓夢圓的美好圖景點亮,讓人們闔家團聚時在光影中共同感受濃厚的節日氛圍。

武漢園博園黨史知識彩燈會。周雯攝

武漢各個景區也組織了豐富多彩的活動。“身著漢服,漫步武漢園博園內,觀賞彩燈,學黨史,別有一番風味。”聽聞武漢園博園中秋假期著漢服可以免票,陳女士特意網購了一套漢服,帶著家人打卡園博園。

9月19日至21日,武漢市各大文藝院團在劇場內外同步開演,劇場裡大戲連台,長江上、東湖畔、黃鶴樓下、古琴台裡,以及多個景區中,也都有精彩演出,30余場文藝演出將遍布武漢三鎮。

9月18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游博覽會將於2021年11月5日至7日在武漢舉行。為何選在武漢?這既是以實際行動支持中部地區發展的重要舉措,也是對武漢旅游發展潛力、消費潛力的肯定。

如今的武漢,正散發著有禮、有戲、有樂、有趣、有韻的城市“煙火氣”。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