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舉辦紅色荊楚攝影展 再現荊楚大地歷史變遷

2021年09月23日13:4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2021-英雄城之春》鄒幼勤 攝
《2021-英雄城之春》鄒幼勤 攝

人民網武漢9月23日電 (金雨蒙)胸懷千秋偉業,恰是百年風華。近日,“永遠的旗幟——紅色荊楚 百年影像”攝影展在武漢楚河漢街展出,以歷史為軸,用影像形式呈現百年來荊楚大地翻天覆地的歷史巨變。

展覽分1900年—1949年,1949年—1978年,1978年至今三個篇章,回顧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湖北人民披荊斬棘、砥礪前行,所取得的經濟快速發展、社會和諧進步、人民生活小康偉大成就。展出作品內容豐富翔實,三峽大壩等重大工程建設、抗洪搶險、南水北調、移民搬遷、軍運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每個重要歷史事件中都有湖北攝影人主動迎上,在時代的浪潮中,用手中的相機紀錄下荊楚大地百年風起雲涌的光輝時刻。

本次展覽是湖北省文聯“永遠的旗幟”系列主題文藝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用好文化資源,用珍貴的歷史照片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引導參展觀眾以史為鏡、以史明志、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為湖北高質量發展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