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李榮燦強調發揮湖北科教優勢 引導青年人才扎根服務基層

2021年09月24日10:1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9月23日,第九批“博士服務團”總結暨第十批“博士服務團”動員培訓會在漢召開。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榮燦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榮燦指出,實施“博士服務團”計劃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的具體實踐,是貫徹落實省委關於發揮湖北科教優勢、加快科技強省建設等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我省連續9年每年選派百名青年博士到重點貧困地區服務鍛煉,為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要認真總結經驗,提高政治站位,准確把握工作方向,引導更多青年人才流向一線、扎根基層。要聚焦地方需求,讓人才、項目、資源進行有效整合、精准對接,真正做到人盡其才、才盡其用。要做好服務保障,切實營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環境,讓“博士服務團”成員去無牽挂、回有著落。

李榮燦勉勵“博士服務團”成員將個人理想追求融入黨和國家事業之中,主動擔當作為,錘煉扎實作風,在經濟建設主戰場、科技創新最前沿和鄉村振興第一線中奉獻青春,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還通報表揚了第九批“博士服務團”工作中表現突出的單位和個人。(李婷)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