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木屑漫天嚴重擾民 仙桃責令整改擬罰款19.4萬元

2021年09月24日10:4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胡弦 通訊員 熊習岸 李斌 鄭國安

  近日,仙桃市收到中央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信訪件,其中反映:仙桃市毛嘴鎮毛嘴服裝工業園裡面的木頭廠,主要經營木制品,生產時木屑漫天,嚴重擾民。環保部門督促其整改,但該企業虛假整改,污染防治設施不正常運行。

  據悉,信訪人反映的木頭廠,實為湖北浩森新材料發展有限公司,位於毛嘴鎮開源大道,2012年4月投產,主要從事木材收購和加工。該公司主要污染物為粉塵和煙塵,已辦理環評審批、環保驗收和排污許可証。

  9月14日,仙桃市調查專班前往現場調查,該公司木材削片破碎車間正在生產。因木材原料不夠,木纖維打包生產線已於9月12日停產至今。檢查發現,木材削片破碎車間、木纖維打包生產線車間密閉不嚴,粉塵收集處理設施不完善,車間地面及廠區道路有少量粉塵。

  周邊居民對該公司粉塵污染時有投訴,該市生態環境局於今年1月22日、5月31日,兩次對該公司下達了整改通知,督促其完善並正常運行粉塵收集處理設施。

  目前,該公司鍋爐已按規范使用生物質燃料,鍋爐煙囪由原來的25米增加到30米,煙氣經旋風除塵加布袋處理后排放,木材削片破碎車間增加了粉塵布袋收集和水噴霧裝置,以減輕粉塵污染。調查人員認為,因該公司車間密閉不嚴、粉塵收集處理不完善,導致部分粉塵外溢,對周邊環境有一定影響。

  對此,仙桃市責令該公司迅速整改,9月底前在木材削片破碎車間和木纖維打包生產線車間增加粉塵收集處理設施,對易產生無組織粉塵的部位採取噴淋、封閉等措施,減輕粉塵對周邊環境影響﹔對該公司涉嫌違法排污,下達責令整改決定書,擬處罰19.4萬元。待企業全面恢復生產后,第一時間對企業污染物排放情況開展監督性監測。

  9月17日,毛嘴鎮黨委副書記夏達學對湖北浩森新材料發展有限公司主要負責人漆榮進行工作約談。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