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黃鶴樓公園知識產權貫標 創新發展黃鶴樓IP

2021年09月24日10:5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武漢市黃鶴樓公園管理處在園內黃鶴大講堂召開知識產權貫標啟動會。此次貫標工作的目的旨在保護好武漢市乃至湖北省這一重要品牌,做好頂層設計和長遠規劃,創新發展黃鶴樓IP,促進武漢市的文旅產業發展。

據介紹,黃鶴樓公園知識產權家底非常豐富,已注冊的商標接近兩百件,還有其他各類版權、著作權、非物質文化遺產等諸多內容,總體數量在中國名樓系統中遙遙領先,接近北京故宮的水平。2014年“黃鶴樓”第39類商標被國家商評委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2016年對晉江某公司注冊商標提出無效宣告的案件,入選2016年度全國商標評審20件典型案例﹔2020年9月入選湖北省服務業“五個一百工程”重點品牌名錄,位列全省文化旅游和體育服務業行業首位。

黃鶴樓公園知識產權管理體系貫標將對標北京故宮、迪士尼等知識產權運用先進單位,通過加強保護、開拓創新走出一條品牌、產業融合發展之路。(張馨)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