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第五屆“台灣青年看武漢”活動開營 用鏡頭傳播武漢活力

2021年09月24日14:1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第五屆“台灣青年看武漢”活動開營,用鏡頭傳播武漢活力。周春林攝

武漢金融城、紅T時尚街區、中共五大會址……武漢熱門打卡地迎來一群元氣滿滿的台灣青年。第五屆“台灣青年看武漢—魅力江城隨手拍”主題活動在漢開營,為期五天的活動中,約30名台灣青年將用鏡頭記錄武漢,展現武漢加快打造“五個中心”的蓬勃活力。

第五屆“台灣青年看武漢”活動開營,用鏡頭傳播武漢活力。周春林攝

營員們來到江漢區西北湖、建設大道金十字街道和武漢中央商務區,穿梭於繁華鬧市,感受武漢金融城蓬勃崛起的恢弘氣勢。

第五屆“台灣青年看武漢”活動開營,用鏡頭傳播武漢活力。周春林攝

“我要用眼睛感受武漢的獨特味道、風土文化。”在北京從事主持人職業的台灣青年晨嵐來大陸已有11年,此行是她第二次來武漢。她表示,疫情暴發以來,台灣人民非常關注武漢疫情防控經驗及經濟發展,她要用自己的新媒體作品品讀武漢。

第五屆“台灣青年看武漢”活動開營,用鏡頭傳播武漢活力。周春林攝

在中共五大會址,營員們認真聆聽解說,不時拿起手機、相機拍照。山東大學考古專業的大學生阮晞庭表示,這樣的實地參觀,對於他們的課本知識是一種有益補充。作為歷史愛好者,她也非常期待參觀省博物館,希望此行能對楚文化有更深了解。“武漢的氣候、飲食都跟台灣有相似之處,從濟南來到武漢,反而有一種回家的親切感!”

在西北湖公園,來自山東大學國際貿易專業的大四學生劉品呈被退休老人、65歲的張菊華練習的一套木蘭拂塵拳法深深吸引,並跟著張菊華揮舞拳法。

“這麼多武漢市民在戶外健身,說明他們對當地的疫情防控工作非常有信心、有安全感!”劉品呈說,不論面臨多大的困難,武漢都不斷發光,他為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心生敬畏,這種情感吸引他不斷舉起手機,對准鏡頭,去捕捉城市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瞬間。

活動期間,營員們還將前往武漢科技館、古德寺、中國建筑科技館、小米武漢總部、古琴台、辛亥革命紀念館等熱門打卡地,創作照片、短視頻等生動、直觀、富有感染力的作品,讓更多台灣同胞多維度領略武漢打造“五個中心”的都市魅力。(武台)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