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棗陽:深化家庭助廉活動 以清廉家風涵養清風正氣

2021年09月24日16:1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辦公室的同事因為酒駕受到處分,我直觀地感覺到黨紀國法就在身邊,絕不能‘兒戲’,絕不能把妻子善意的提醒當成‘耳旁風’,也正是這個時候才能體會到有這樣一個‘煩人’的妻子是多麼幸福!”

9月24日,在湖北省襄陽市棗陽市2021年黨風廉政建設宣教月暨“家庭助廉”活動上,該市“清正廉潔最美家庭”代表馬國偉分享了夫妻倆用清廉家風干好本職工作、共同守護幸福的故事,讓在場的23名新提拔副科級女干部及領導干部家屬感同身受。

在這次活動上,該市紀委監委還聯合市婦聯發出《樹清廉家風 創廉潔家庭》家庭助廉倡議書,並觀看了《遠離家庭腐敗》警示教育片。“警示片中的領導干部因為家教不嚴、家風敗壞,走上違法犯罪的不歸路,不僅讓自己身陷囹圄,也給家人帶來災難!”觀看結束后,該市劉升鎮黨委宣傳委員、副鎮長李英表示,作為新提拔的年輕女干部更要引以為戒,自覺加強自律、嚴格他律,教育子女自強自立,告誡親屬自尊自愛,共同營造崇廉戒奢的家庭環境。

像這樣的“家庭助廉”活動已成為該市開展清廉家庭建設的必修課。今年,該市紀委監委將“開展優良家風家訓傳承活動”納入宣教月重點活動之一,要求全市各級黨委(黨組)以“樹清廉家風 創最美家庭”為主題,將“家庭助廉”對象延伸到各單位重點領域關鍵崗位和鄉鎮、村(社區)干部及家屬,通過閱讀百年黨史家風故事、召開家庭助廉座談會、開展家規家訓征集活動、組織清廉家風宣講會、舉辦“最美家庭”評選活動、簽訂《家庭助廉承諾書》等一系列活動,引導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家屬樹立以德立家、以廉齊家、以儉興家的良好家風。截至目前,該市共組織開展家庭助廉活動10余場次,領導干部配偶參與人數達600余人次。

“家風純正,方可雨潤萬物。我們要不斷創新形式、深挖資源,引導黨員領導干部及其親屬用廉潔文化涵養家風,全力構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線,讓清廉成為和諧幸福之家的守護神。”該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郭荔玲)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