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全國黨史知識競賽”選手在武漢紅巷現場學黨史

2021年09月26日09:0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全國黨史知識競賽”選手參觀武昌紅巷。人民網 金雨蒙攝
“全國黨史知識競賽”選手參觀武昌紅巷。人民網 金雨蒙攝

人民網武漢9月26日電 (周雯 張沛)作為曾經的革命中心,武漢這座英雄的城市,在百年黨史的輝煌篇章中曾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9月25日下午,參加“全國黨史知識競賽”的32支代表隊近百余名選手來到了武漢市武昌區紅巷,現場學黨史,重溫那段風雷激蕩的崢嶸歲月。

武昌紅巷,位於長江之濱、黃鶴樓下,在鬧市中顯得頗為安靜。武漢革命博物館就坐落在這條小巷裡。這條全長不足一公裡的巷子,曾經走出了一代代披荊斬棘的革命志士,毛澤東和許多共產黨人曾在此居住,黨的第一個紀律檢查機關,也在此誕生。

武漢革命博物館下轄中共五大會址紀念館、武昌中央農民運動講習所舊址紀念館、毛澤東舊居紀念館、中國共產黨紀律建設歷史陳列館、起義門舊址紀念館等革命舊址和紅色場館,是武漢最負盛名的紅色文化聖地。

從上海到武漢,上海“初心始發隊”選手朱躍躍感嘆,中國共產黨的精神之源在上海誕生,從一大到五大,感受到了革命黨人生生不息的奮斗精神和強大的力量。

“上海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和初心始發地,作為上海代表團的成員來參加全國黨史知識競賽,意義非凡。”朱躍躍表示,有幸在武漢參觀中共五大會址、中國共產黨紀律建設歷史陳列館等,重溫革命故事,回顧百年風雨。

來自雲南“雲嶺先鋒隊”隊員黃超參觀了武昌紅巷后,登上黃鶴樓一覽武漢夜景,他感嘆,體會到了武漢這座城市的生命力。盡管武漢在歷史上遭受過包括新冠疫情在內的許多災難,但沒有任何一場災難能夠將武漢打垮。因為武漢這座英雄的城市總有英雄的人民在支撐,就像一團紅星的武昌紅巷和屹立千年、涅火重生的黃鶴樓。

據悉,9月25日至28日,由黨史學習教育官網主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湖北省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承辦的“全國黨史知識競賽”總決賽在武漢舉行。9月25日,經過初賽的激烈角逐,6支參賽隊入圍晉級決賽,將於27日進行總決賽。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