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小餐飲開在住宅小區1樓 恩施市:責令限期搬遷

2021年10月05日07:5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胡弦 通訊員 熊習岸 李斌 鄭國安

  9月26日,恩施州接到中央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信訪交辦件。其中反映,恩施市航空花園小區1樓租賃業主黃某經營餐館,油煙、噪音污染擾民。在2018年投訴過,省環保督察中雖經整改,問題仍未解決。

  經調查核實,信訪人投訴所指的“恩施市航空花園小區樓棟1樓租賃業主黃某經營餐館”,實際是小渡船街道辦事處航空花園6號門面的恩施市春雨小吃店和7號門面的小琴小吃店。兩家小吃店門面面積均為15平方米,均系租賃使用,出租人為黃州。該小區系商住綜合樓,未配套設立專用煙道。

  9月26日,恩施市工作專班赴現場調查時,春雨小吃店未營業,小琴小吃店作為保管春雨小吃店食材的倉庫,兩家小吃店灶台均未使用。經走訪附近居民查証,春雨小吃店在使用灶台對熟食物進行加熱處理時,會產生少許油煙及輕微噪聲,對周邊居民有一定影響。

  針對“省環保督察中雖經整改,問題仍未解決”,經查,兩次信訪投訴的門面位置一致,投訴內容不一致,經營市場主體不一致,故該問題不存在。

  針對航空花園小區未配套設立專用煙道、不適宜進行餐飲服務經營活動的實際情況,恩施市住建局對航空花園物業負責人進行了提醒談話,要求物業公司加強管理,提醒門面業主不得從事產生油煙的餐飲服務經營活動。

  針對春雨小吃店油煙擾民的問題,恩施市城管綜合執法大隊向經營者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其在10月11日前自行搬遷。經執法人員現場解釋,商戶同意按期搬遷。

  同時,由恩施市城管執法大隊負責,督促春雨小吃店按期完成搬遷﹔由小渡船市場監管所負責,指導服務商戶做好搬遷后的証照更換工作﹔由小渡船街道大橋路社區居委會負責,做好搬遷商戶的協調工作。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