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發布國慶假期餐飲食品安全消費提示

2021年09月30日09:3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9月30日電 國慶假期是市民外出度假、親朋好友相聚的高峰時期。29日,武漢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餐飲安全消費提示,安全健康享用美食,食品安全不容忽視。武漢市市場監管局提示各餐飲服務單位加強食品安全管理,規范食品操作過程,落實食品從業人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同時,武漢市市場監管局提醒消費者:

1、國慶佳節,闔家團圓,外出品嘗舌尖美味,應注意選擇証照齊全、食品衛生信譽較高的商戶。網絡訂餐時選擇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証》信譽良好的商家。

2、餐前餐后洗手。適量點餐,注意食物的多樣性,保証膳食合理搭配。倡導“光盤”,拒絕“剩”宴。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尊重自然,拒食野味。

3、在吃火鍋時,不能一味追求鮮美嫩滑而將食材稍稍涮燙就吃,這種飲食習慣容易讓有害微生物侵入人體﹔夾生食的筷子和夾熟食的筷子要分開。

4、在家烹飪食品時,請按需購買,葷素合理搭配,避免過多剩余,減少浪費。剩飯剩菜及時冷藏,再次食用前要徹底加熱。

5、保持廚房地面、台面、用具和冰箱清潔﹔生熟食品和器皿要分開,特別是在制作涼菜、涼面、壽司、沙拉等冷食類食品時,更應注意食材和餐具安全。秋季是食用蟹的最佳季節,要注意蟹的鮮活度,蟹死后其體內的蛋白質會分解並產生生物胺。

6、制作四季豆、鮮黃花菜、青皮紅肉魚等食品時,一定要烹飪至熟透。野生菌中毒可對人體造成功能性或器質性損害,甚至危及生命。在外游玩時,不採集、不食用不明野生菌及野生植物。

7、消費后注意索取發票,如出現食品安全問題可作為投訴的重要依據。當您的權益受到侵害時,請撥打12315。(金雨蒙 張亮)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