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1000多道菜一同蒸!巨型蒸籠武漢開籠

2021年10月17日09:0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天門蒸菜”區域公用品牌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金雨蒙攝
“天門蒸菜”區域公用品牌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金雨蒙攝

人民網武漢10月17日電 粉蒸茼蒿、清蒸鮰魚肚、炮蒸鱔魚……以多種蒸制技法烹飪的1000多道蒸菜同時放入巨型蒸籠內,10月16日下午,久負盛名的“天門九蒸宴”亮相武漢漢街大戲台,“天下第一蒸”正式開籠。

據介紹,當天的特制蒸籠高1.8米、直徑3米、內有5層台階,共有1000多道蒸菜容納其中。往年,“天下第一蒸”都是在天門開籠,今年選擇在武漢開籠,也是為了讓湖北人民、武漢人民近距離品嘗到地道的天門蒸菜,一飽口福。

天門蒸菜是楚菜名肴,據考証有近4600年的歷史,最早可以上溯到石家河文化時期。幾千年來輾轉相傳,代有增益,憑借厚重的歷史文化積澱、獨特的風味和精湛的技藝,成為鄂菜代表品種之一,其菜品之豐、技法之多、味型之廣、在全國獨樹一幟。

活動當天,大會現場發布“天門蒸菜”區域公用品牌,確定了“天門蒸菜”品牌LOGO和“真蒸,真健康!”的品牌宣傳語、天門蒸菜區域公用品牌戰略定位、發展規劃並深度解讀。

據介紹,天門市將利用創塑“天門蒸菜”這個核心品牌戰略為引擎的同時,加緊建立“天門蒸菜”標准體系、關鍵技術、核心原料等標准,掌握標准和話語權,加速發展規模化生產,填補市場空缺,並以此為基礎,推出認証體系,實現規模化產業聯動,帶動一批米、油、肉、蔬菜、調料、冷鏈、投資等領域的公司集群發展,打造一批“天門產業”明星公司、榜樣力量,實現產業的快速增值。(金雨蒙 李芬)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