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急難愁盼|集家公寓退租后押金遲遲不退 官方:已確定退款時間

張雋
2021年11月06日08:2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4個月了,押金還未退”“押金未按時退還,多次催促無果”……近日,多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武漢集家公寓退租后押金遲遲不退的問題,針對部分網友留言,武漢市硚口區回復了集家公寓負責人承諾的退款時間。

網友南***9月2日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2021年6月28日與武漢集家公寓簽訂為期兩個月的租房合同,總費用為房租1600元加上押金800元,在簽訂合同時其租房管家承諾租房合同到期后將退還押金,8月28日按正常流程辦理退租后,租房管家以平台押金退款程序復雜為由拒絕退押金。“在撥打平台客服熱線后,客服以不負責押金退款為由將我推給租房管家,管家又以平台押金退款程序復雜為由拒絕立即退款。”

9月26日,武漢市硚口區回復,通過聯系集家公寓負責人核實,網友網友南**反映的問題屬實,集家公寓負責人承諾押金會在9月30日前支付。

9月29日,網友南***評價:押金已收到,感謝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予幫助。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網友乃***稱,2021年6月10日與武漢集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簽訂了從2021年6月11日到2021年9月10的租房合同,押金900元,期間按時繳納了3個月房租和水電費,於2021年9月13日成功辦理退房手續,按合同約定退房后公司應該退還押金,多次催促無果,至今仍未收到押金。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網友張***稱,通過集家公寓租的石橋花園的房子於2021年06月25退房,押金800元至今未退,多次聯系相關客服,互相推脫。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網友湖***稱,2021年6月22日與武漢集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簽訂了從2021年6月22日到2021年8月21的租房合同,押金總共850元,期間按時繳納了2個月房租和水電費,於2021年8月20日成功辦理退房手續,按合同約定退房后公司應該退還押金,至今仍未收到押金。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針對上述留言,武漢市硚口區通過聯系集家公寓負責人核實,網友乃***和網友張***的押金在11月15日之前支付,網友湖***的押金在11月21日前支付。

記者梳理發現,今年以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有多名網友同時投訴武漢集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退租后押金退還難,除上述網友已明確退款時間外,部分留言正在調查辦理中,本網將持續關注。

短評:長租公寓作為房屋租賃行業一個模式,租客卻屢屢出現“踩坑”事件,監管部門應加強事前和事后監管,在行業內形成有力威懾,切實保障人民權益,而不是群眾投訴一起解決一起。

(責編:關喜艷、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