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鄖陽:一線走訪聽民聲 解決群眾“煩心事”

2021年11月06日09:4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現在污水也處理了,環境也整潔了,心情也舒暢了,真心感謝你們幫我們解決了煩心事!”近日,湖北省十堰市鄖陽區茶店鎮蔡家嶺6組村民對區紀委工作人員高興地說。這是該區紀委監委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的一個縮影。

“管道被掩埋破壞,生活污水橫流,到處臟、亂、臭,心煩!”今年9月,區紀委監委在一線走訪群眾時,蔡家嶺6組、7組村民向走訪人員反映。經過實地查看,走訪人員了解到,因蔡家嶺村6組、7組村民居住地勢較低,生活污水無法通過市政管網集中收集處理,雖然2016年鄖陽區為該村建成了一座污水處理站,但由於湖北大運汽車有限公司在2019年6月實施二期廠房場平建設時,將土方倒至該污水處理站西側,由於今年雨水量大,導致土方坍塌破壞了地下管道,設施被毀,造成了群眾生活污水無法排出。

了解到這一情況后,該區紀委高度重視,迅速會同有關部門到該村進行實地調研,提議新建管網1公裡,配建提升泵站1座,解決該村6、7組生活污水排放問題,並責令相關部門迅速依規聘請承建單位,抓緊抓實工程實施,解決群眾煩心事。

經過多方努力,10月28日,新的排水設施在該村建成並投入使用,有效解決了污水橫流問題。看到污水順利排出的那一刻,現場掌聲、笑聲、歡呼聲一片,群眾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就是學史力行、為民辦實事。據悉,該區紀委監委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檢驗活動成效的“試金石”,截至目前,共組織機關干部一線走訪8批次,走訪群眾780余戶,解決群眾困難156個。(王小軍 李興兵 吳炳銀)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