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應勇:弘揚道德模范精神 深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2021年11月07日07:1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1月6日,湖北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與我省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張定宇、汪勇及提名獎獲得者代表劉發英等座談,向獲得表彰的同志表示熱烈祝賀和崇高敬意!應勇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道德建設的重要論述,大力弘揚建黨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充分發揮道德模范的榜樣示范作用,在全社會大力營造崇尚道德模范、學習道德模范的濃厚氛圍,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匯聚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的磅礡力量。

應勇在與大家交流時說,你們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貢獻,彰顯了崇高的精神品格,弘揚了真善美,溫暖了全社會,事跡感人至深,是全省人民學習的榜樣。全國道德模范既是榮譽,也是責任。希望你們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繼續做道德建設的引領者、倡導者、示范者,為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應勇指出,湖北是英雄的土地,湖北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在去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以道德模范為代表的湖北人民的凡人義舉,生動詮釋了偉大抗疫精神。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崇高事業需要榜樣引領。答好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交給湖北的“必答題”,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要在全省大力營造崇尚道德模范、學習道德模范的濃厚氛圍,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為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精神動力和道德滋養。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正中主持座談,並介紹全國道德模范座談會情況。省委常委、秘書長董衛民參加座談。張定宇、汪勇作代表發言﹔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獲得者劉發英、孫紅梅、易從梅、趙福蘭參加座談。

11月5日,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評選表彰活動揭曉。我省張定宇、崔崑、汪勇3人獲全國道德模范榮譽稱號,劉發英、唐光友、黃思鎮、萬其珍、熊子勛、孫紅梅、易從梅、趙福蘭8人獲提名獎。全國道德模范評選表彰工作開展以來,我省共25人(組)獲全國道德模范榮譽稱號。(李保林、王婧)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