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神農架舉行第三屆餐飲(藥膳)大賽打造藥膳美食品牌

2021年11月19日11:3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神農架舉行第三屆餐飲(藥膳)大賽打造藥膳美食品牌
湖北神農架舉行第三屆餐飲(藥膳)大賽打造藥膳美食品牌

人民網神農架11月19日電 藥食同源,藥膳同功。11月18日,湖北神農架第三屆餐飲(藥膳)大賽在鬆柏鎮舉行,36支代表隊以56道本土藥膳展示“舌尖上的神農架”。

本次大賽以“尋地道食材,品神農味道”為主題,分藥膳、鄉土菜兩個組別進行,旨在持續打造“神農架藥膳”“神農架野菜”“神農宴”等本地餐飲品牌,以美食體驗旅游,鞏固“吃、住、行、游、購、娛”六要素發展成果,推動神農架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神農架有“中草藥王國”美譽,擁有200多種藥食兩用藥材。今年,神農架林區先后3次組織百余家餐飲業負責人赴長沙學習。

大賽分藥膳和鄉土菜兩個組別進行,按照抽簽順序,36支代表隊依次出場。切菜、顛鍋、出鍋、擺盤……參賽選手個個卯足了勁,專心致志地烹飪著自己的菜肴,充分展示了平時練就的扎實功底。經過切、配、煮、調、裝等系列工序,一道道規格整齊、芡汁適度、色澤自然、裝盤美觀的菜肴呈現在眼前。

來自“大九湖爺爺的疙瘩火餐飲管理公司”的覃萬梅,今年跟隨林區組織的百余家餐飲業負責人代表團先后3次赴長沙學習食材、品牌、服務、管理。回來后,結合所學創新菜品,在本次大賽中將冷水魚、竹筍、雞蛋搭配烹飪的“芙蓉玉竹冷水魚面”,獲得評委們的一致好評。

大賽評委、知名作家古清生說:“與往屆相比,本次大賽做法、色澤、口感都提升了一個檔次,希望不間斷舉辦類似活動,吸引更高水平廚師參加,在競爭中不斷提高藥膳水平,推介中醫藥文化。”

“作品展現了神農文化,很接地氣。”湖北省藥膳食療研究會副會長郭四海說,文化餐飲、綠色美食是人人向往的,這次大賽是一次挖掘神農文化,傳承神農故事,展示神農藥膳美食的良好機會,有利於推動神農美食和旅游的發展。

大賽由林區商務局、農業農村局、大健康產業領導小組辦公室、文化和旅游局聯合主辦,神農架融媒體中心、神農架餐飲產業發展促進會、神農架森林慢城文旅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聯合承辦。(喻玲、鄧凱、石鎬)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