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移動全力構建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游博覽會通信保障網

2021年11月26日11:0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游博覽會11月26日開幕

11月26日,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游博覽會在武漢拉開帷幕。將重點展示兼具文化內涵和旅游功能的新產品、新主體、新業態,組建服務於產業生態鏈的網上交易平台,以“文化+”“旅游+”撬動文旅產業轉型升級。

游客在中國移動5G+智慧文旅展區可以體驗豐富智慧旅游產品

據了解,博覽會上充分運用了VR/AR、大數據、人工智能、雲計算等科技融合創新成果,打造沉浸式和互動式體驗場景,給觀眾帶來了全新的文旅體驗。為保障博覽會舉辦期間通信網絡暢通,中國移動湖北公司強化多部門協同、省市聯動,成立了以各單位負責人為組長的專項工作小組,為博覽會量身定制了詳細的通信與網絡信息安全保障方案,全方位開展通信服務。

11月初,湖北移動就提前針對展館、酒店、交通樞紐等重要場景和重要保障道路開展了排查梳理,擴容相關保障區域4G小區3個,將58個基站全量納入重保范圍,並完成所有保障點巡檢排障和應急演練。

湖北移動派出應急通信車加強展館周邊手機信號

“為配合媒體直播,我們重點對展館內外進行了5G網絡優化,提升場館周邊網絡感知。”湖北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據測試,展館周邊5G下載峰值達到1Gbps以上。

博覽會舉辦期間,湖北移動還派出了一輛應急通信車,加強展館周邊手機信號,滿足更多的人手機上網、直播的需求。據介紹,湖北移動將在展會期間組織技術專家7*24小時堅守后台監控和故障排查第一線,全力確保通信網絡順暢、安全。(圖/文 王政)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