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晨在中國法學會會長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法治力量

2021年11月20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9日電  (記者金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法學會會長王晨19日主持召開中國法學會會長專題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信心和動力,在新的趕考路上努力發揮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的積極作用,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法治力量。

  王晨指出,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兩個確立”是《決議》最為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根本保障。《決議》深入總結建黨百年法治建設的成就和經驗,為新時代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提供了遵循。

  王晨強調,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引導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法治思想指導法學研究和法治實踐,在法治中國建設新征程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中國法學會8位副會長在會上交流了學習體會。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0日 04 版)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