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鄖西5家農村創業產業園區入選國家級目錄

2021年11月27日10:3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鄖西縣農產品加工園配套建設香菇種植和研發基地

11月25日,從湖北省十堰市鄖西縣農業農村局獲悉,該縣智慧農業產業園、天河流域農業產業園、農產品加工園等5個園區,成功入選全國農村創業園區(基地)目錄(2021)名單。在十堰市入選的6個園區中佔有5席,上榜數量在全省排第3名。

“入選國家級目錄,是榮譽更是責任,我們將持續提升綜合能力,力爭五年內孵化100個創業主體,打造1-3個知名品牌。”肖志斌創辦的民輝智慧農業星創天地是鄖西縣智慧農業產業園內最大孵化平台,活躍著一群返鄉入鄉創業創新的新農人,抱團發展。

據介紹,鄖西縣智慧農業產業園是公益性質的農業孵化器,通過整合民輝智慧農業星創天地等資源要素,融合優秀“三區”人才、科技特派員等30余名專業人才,聘請省內8名技術專家組成導師團,為19個入駐或在孵創業、創新項目,提供創業孵化、項目申報、市場拓展等服務。

鄖西縣統籌布局產、儲、研、運、銷功能板塊,創設一套政策、搭建一批平台、培育一批帶頭人、總結一批模式、構建一個服務體系,成功培育農村創業創新產業園(基地)8個,入園企業達60余家,引導各類資本投入近百億元。

栽好梧桐樹,引得鳳來棲。退役軍人陳煒返鄉創業后,投入1000余萬元,在關防鄉創辦“楚有香”合作社,與全縣18個農民專業合作社展開深度合作,開發出冷水米、紫薯挂面、芝麻香油等12類100余款產品,帶動1000余戶農民實現就業增收,年創業收入近280萬元。今年11月,陳煒入選第五批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優秀帶頭人典型案例。

目前,像陳煒一樣,鄖西縣共有農村創業創新帶頭人1.2萬余名。(文/圖 鄒景根、甘曉燕、羅厚國)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