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辦得好丨網友投訴噪音擾民 湖北宜昌多部門聯合執法約談商戶

2021年11月25日08:1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1月25日電 (周恬)日前,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投訴小區商戶營業到凌晨3點,噪音嚴重擾民。針對網友反映的問題,湖北省宜昌市多部門開展聯合執法檢查,約談商戶負責人,繼續加強監督。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書記您好,三峽大學雲祥小區大聖燒烤每天晚上經營到凌晨3點,其后廚的各種噪音嚴重擾民!本人也一直在投訴,但是他們還是我行我素!望為人民做主!還居民安靜休息環境。”10月9日,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給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區委書記反映噪音擾民問題,盼為解決。

中共宜昌市西陵區委辦公室11月23日在留言板上回復稱,西陵街道會同環保、城管等部門同步開展了聯合執法檢查。10月15日,專班確認了噪聲來源范圍及噪聲發生時段,為噪音監測提供准備。10月19日,由宜昌一環境監測公司做好夜間監測點位布設。10月20日,監測報告生成,監測結果顯示2個監測點位(老人房、兒童房)符合2類混合區標准。

依據監測報告結果,西陵街辦聯合城管部門對該商戶負責人進行了約談,要求其堅持常態化做好后廚噪音嚴控,加強員工工作規范操作管理,嚴格杜絕夜間日常偶發性超標音量排放。下階段,街道將繼續加強監督,與網友保持密切聯系,確保妥善解決網友反映的問題。

據了解,國家發布的《聲環境質量標准》及《聲環境功能區劃分技術規范(GB/T 15190–2014)》中明確,按區域的使用功能特點和環境質量要求,聲環境功能區分為五種類型:0、1、2、3、4類聲環境功能區。上述留言回復中提到的監測點屬於2類聲環境功能區,是指以商業金融、集市貿易為主要功能,或者居住、商業、工業混雜,需要維護住宅安靜的區域,該類區域噪聲排放晝間不得超過60分貝,夜間不得超過50分貝。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