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辦得好|因疫情防控無法參加社區工作者考試 報名費可退

2021年11月22日11:3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1月22日電 (張雋)11月13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因所處外省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無法參加2021年湖北省棗陽市社區專職工作者招聘考試,要求退還報名費。

2021年10月,棗陽市人社局人事考試管理科發布了《2021年棗陽市城區社會工作者招聘公告》,網友為***按要求遞交材料通過了初審。考試時間是11月13日。臨近考試,棗陽沙店社區、棗陽市人社局考試管理科等單位告知,因該網友所處區域被棗陽市防疫指揮部列為全市范圍內中高風險地區,不能參加此次社區工作者考試。

針對留言,11月15日下午,湖北省棗陽市人事考試院工作與網友取得聯系,明確告知其退費申請正在辦理之中。

根據棗陽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按照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關於加強近期大型活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鄂防指辦發【2021】128號)精神,2021年11月8日,棗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發布了《棗陽市2021年面向全市公開招聘社區專職工作者筆試疫情防控須知》(簡稱須知),須知規定“應試人員應進行自我健康安全排查,查驗健康碼、通信大數據行程碼、疫苗接種証明(或健康碼中接種記錄)、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外省考生抵棗后需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內蒙古、甘肅、陝西、寧夏、黑龍江、江西等省(自治區)人員及其他省份疫情中高風險區所在市人員不得參加本次考試,正在集中或居家隔離的考生不得參加考試”。個別考生因此未能參加本次招聘考試。

棗陽市人社局提醒,對經過核實確因上述原因不能參加考試的考生,其在網上報名時所交報名費(共計100元)可以在筆試考試完成后退還。請考生主動與棗陽市人事考試院聯系,並提交在疫情中高風險區居留証明材料和退費申請。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責編:關喜艷、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