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叫響湖北糧油品牌 打造“荊楚大地”好糧油、湖北菜籽油公用品牌

2021年11月27日21:2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2021年“荊楚好糧油”產品授牌儀式。湖北省糧食局供圖

人民網武漢11月27日電 在2021第二十二屆荊楚大地好糧油展示交易會上,由湖北省糧食局指導,湖北省糧食行業協會組織開展的2021年“荊楚好糧油”產品遴選結果出爐,現場公布了湖北十大好吃大米、湖北十大優質菜籽油以及22個“荊楚好糧油”產品……記者從湖北省糧食局獲悉,近年來,全省糧儲系統大力實施“優質糧食工程”,全力打造“荊楚大地好糧油”公共品牌,品牌建設取得一定成效。

交易會吸引了眾多糧食企業、消費者關注參與。推介會採取現場推介、品鑒交流方式舉行,來自枝江、潛江、京山、孝感等地的代表詳細介紹了當地好糧油發展情況,並帶來了“荊楚大地好糧油”品牌多款米、面等產品的推介。

本屆展交會由湖北省糧食局主辦,湖北省糧食行業協會承辦,省糧油集團、湖北荊楚糧油股份有限公司和全省17個市州發改(糧食)部門組成展團參展。展會以“荊楚大地好糧油 農業強省當先鋒”為主題,共設有5大展區及1個推介活動舞台,5大展區分別為:菜籽油產業鏈展區、優質稻米產業鏈展區、綜合糧油展區、糧油科技展區、糧油裝備展區,總面積5000平方米,參展企業約260家,匯集了約860余個糧油精品,涵蓋菜籽油等食用油、大米、麥面、雜糧、主食食品、糧食機械、糧油科研成果等糧油產業全品類,將全面展示湖北糧食產業發展的新面貌、新技術、新成果。

湖北乃“魚米之鄉”,是全國13個糧食主產省之一,水稻產業聞名全國。當前,湖北正重點打造以優質稻為代表的十大農業產業鏈,全力推進農業產業化成勢見效。本次展會特別設立了優質稻米產業鏈展區,國寶橋米、康宏糧油、庄品健、巨金米業等80多家湖北重點糧油龍頭企業,將攜數百款優質特色大米產品亮相,其中包括國寶橋米、洪森大米、康宏二度梅大米、庄品健大米、巨金水鄉蝦稻等“中國好糧油”“荊楚好糧油”產品。

世界油菜看中國,中國油菜看湖北。湖北油菜面積、菜籽產量位居全國前列,生產的油菜籽色澤好、籽粒飽滿、出油率高、享譽全國。2021年,湖北省委省政府將菜籽油列入農業十大重點產業鏈建設工程。在此次特別設立的菜籽油產業鏈展區裡,22家湖北省菜籽油產業代表性重點龍頭企業參展,包括湖北宏凱工貿發展有限公司的“天助”牌系列菜籽油,荊門民峰油脂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荊花”牌高油酸菜籽油在內的眾多特色菜籽油產品將悉數亮相,同台“比武”。

展會還在現場設立了產品直播間,包括國寶橋米、潛江蝦稻系列大米、荊楚大地冷榨菜籽油、鑫欖源特級初榨橄欖油、武漢熱干面、湖北紅安特色油面等24款特色糧油產品,將通過直播獲得推介,助力湖北優質糧油打品牌、擴銷量。

自1999年湖北省舉辦首屆全省糧食系統精品名牌產品展銷會以來,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中國糧食行業協會、省委省政府領導多次蒞臨展會指導並給予肯定,深受糧油企業和廣大群眾的歡迎與好評。經過多年的深耕細作,糧食展交會已發展成為湖北糧食行業全面展示精神面貌和工作成果的年度盛會,更是宣傳、推介、銷售湖北糧油的一張靚麗名片。

本屆展會將秉承往屆糧食展交會辦會宗旨,進一步提升擴大“荊楚大地”好糧油、湖北菜籽油公用品牌影響力,在叫響湖北糧油品牌、促進產銷對接合作、提升糧油產業鏈價值鏈、推動糧食產業轉型高質量發展、豐富糧油產品市場供應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王士春、張娟、陳璐)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