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辦得好丨上千業主遭遇自來水開戶難 湖北紅安:統一辦理手續集中安裝

2021年11月28日08:4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1月28日電 (郭婷婷)交房已五年的商品房小區,上千戶居民自來水沒法在專供部門(自來水公司)開立戶頭。近日,來自湖北黃岡紅安縣的網友向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所在小區存在自來水開戶難、消防設施不規范、架空層改造出售等問題。對此,黃岡市委辦公室稱,已責令小區物業公司限期整改,並委托小區業委會和物業公司收齊自來水用戶信息,集中安裝一戶一表。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網友在領導留言板投訴稱,自己所住的紅安縣銅鑼灣商品房小區是紅安縣政府2008年最早招商引資的房地產開發之一,小區分六期開發建設,於2016年10月全部竣工完成,入住率已達到了90%。但是小區存在三大問題:一是開發商收取了業主的水電初裝費3550元,然而上千戶業主的自來水並沒有在自來水公司開立戶頭。二是小區的消防設施配置不規范,形同虛設,存在重大安全隱患,多年來也沒有檢修檢測。三是小區各棟架空層被開發商隨意改造成車庫、商鋪,無証售賣,且沒有開具正規的稅務票據。

“多年來,我們業主多次向有關職能部門投訴反映問題,但一直沒有得到解決。”網友無奈地說。

對此,黃岡市委辦公室回復稱,經查,該小區消防器材缺失、消防設施配置不規范情況屬實,縣住建局已責令小區物業公司限期整改,截至2021年11月21日,已完成消防器材採購,目前正在組織進行消防器材歸位、規范設施配置等工作。關於“一戶一表”問題,紅安縣自來水公司已委托該小區業委會和物業公司收齊用戶基本信息、材料和安裝費用等,統一到縣自來水公司辦理一戶一表手續,縣自來水公司將根據提交的資料,安排工作人員進行安裝。另外,縣城市管理執法局將根據網友反映的違規改造出售車庫、商鋪的問題,主動與自然資源和規劃部門溝通對接,有最新調查結果將立即向投訴者反饋。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