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聯部面向非洲

舉辦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介會

2021年11月25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4日電  (記者肖新新)11月24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以視頻方式面向非洲舉辦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介會。多哥保衛共和聯盟總司庫、國民議會議長採岡,肯尼亞朱比利黨總書記圖朱等出席並致辭,來自非洲40多個國家50多個政黨和政治組織的200多位政黨領導人和青年代表參會。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向非方全面宣介了十九屆六中全會及其審議通過決議的重大歷史意義,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堅持人民至上,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兩個確立”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中國共產黨高度重視同非洲政黨交流互鑒,希望雙方青年積極參與中非友好合作,為促進新時代中非關系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與會非方代表熱烈祝賀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高度評價中國共產黨百年來特別是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中國人民取得的舉世矚目成就,認為中國式現代化道路拓展了包括非洲國家在內的廣大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的途徑,表示願同中國共產黨加強交流往來,開創非中伙伴關系新時代。

  加蓬民主黨副總書記阿耶努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了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發展的新境界。在這一重要思想的科學指引下,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堅定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必將為世界和平發展和人類進步事業不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南非共青團全國第一副書記莫沙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各領域取得歷史性發展成就,為包括非洲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政黨樹立了典范。非方期待與中國共產黨深化友好交往,不斷加強自身政黨建設,實現國家快速發展,努力構建更加緊密的非中命運共同體。

  布隆迪保衛民主力量全國書記穆托尼表示,中國共產黨在百年奮斗中,始終堅持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內容豐富、思想深邃,引領新時代中國各領域取得巨大發展成就,值得包括非方在內的國際社會和各國政黨不斷深入研究借鑒。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5日 02 版)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