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隨州香菇成“致富菇” 從業30萬人年產值300億

2021年11月28日16:3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省委農辦主任,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省鄉村振興局黨組書記吳祖雲講話。湖北省農業農村廳供圖

人民網武漢11月28日電 (周雯)11月27日,2021湖北·隨州國際香菇產業博覽會在武漢開幕。記者從會上獲悉,隨州香菇產業經過40多年發展,已經成長為一個年種植3億棒、從業30萬人、年產值300億的富民強市產業,香菇出口額穩居湖北省第一、全國前茅。

隨州國際香菇產業博覽會開幕式現場。湖北省農業農村廳供圖

據介紹,2020年,隨州香菇在疫后重振中表現亮眼、逆勢上揚,出口近6億美元,出口額穩居湖北省第一、全國前列。

隨州國際香菇產業博覽會展會現場。人民網 周雯攝

本屆菇博會首次走出鄂西北,來到大武漢,與2021湖北農業博覽會同期舉辦,本次“菇博會”以“‘香’約隨州,‘菇’行天下”為主題。展會面積2046平方米,分設省外食用菌展區、省內食用菌展區、隨州市食用菌展區、隨州市名特優農產品展區、菌菇菌棒及機械展區等五大展區,共有70多家企業的500余種產品展銷,來自全國各地的香菇全產業鏈最新成果、尖端技術產品集中亮相。

會上,襄陽、宜昌、十堰、荊門、隨州五地代表簽訂國家(鄂西北)香菇產業集群高質量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隨州香菇已成為名副其實的富民產業、強市產業、支柱產業,為湖北特色農產品發展探索了路徑、提供了示范、增添了光彩。”湖北省委農辦主任,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省鄉村振興局黨組書記吳祖雲表示,今年以來,湖北8位省領導擔任十大重點產業鏈鏈長,10個省直部門作為牽頭單位,7位院士、113名知名專家學者組成顧問團隊,湖北省上下形成了大抓產業、抓大產業的生動局面,湖北省農業產業化發展加速成勢見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