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2022年01月08日07:5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月7日,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和有關文件,研究我省貫徹落實舉措﹔討論擬提交省兩會審議、協商的《政府工作報告》稿和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常委會、省法院、省檢察院工作報告等﹔研究我省貫徹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精神的政策措施﹔部署推進2022年全省重大項目建設﹔研究部署做好我省老干部工作。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決定性作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標杆,認真對標對表,高質量開好省委常委會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強化使命擔當,嚴於律己,恪盡職守,堅定不移辦好湖北的事,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認為,過去一年,全省經濟運行呈現全面恢復、快速增長、質效提升、穩中向好的態勢,發展重回“主賽道”,民生持續改善,社會保持穩定。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和黨中央堅強領導,與全省上下團結一心、奮力拼搏密不可分。一年來,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法檢“兩院”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履職盡責,為全省疫后重振取得決定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貢獻。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省委工作要求,進一步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報告》和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常委會、法檢“兩院”工作報告,按程序提請省兩會審議討論。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重慶、武漢、南京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持系統思維、注重協同增效,持續推進長江生態環境系統保護和修復,統籌水污染防治、水資源利用,鞏固拓展長江岸線治理和非法碼頭、非法採砂專項整治成果,推進長江“十年禁漁”,加強磷石膏綜合治理、系統治理、協同治理。要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打造全國重要增長極,切實擔負起建成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和長江經濟帶“脊梁”“龍腰”的重要使命,推進湖北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要充分發揮長江在推動沿海與內陸地區空間優勢互補、要素雙向流動、市場深度融合、開放高效協調的獨特優勢,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要統籌抓好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披露問題與第二輪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列出清單、逐項銷號。

會議指出,要牢牢把握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的重要要求,把擴大有效投資作為穩增長的重要支撐,加強重大項目謀劃實施,加快重大項目建設進度,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以重大項目建設夯實經濟社會發展“底盤”,為實現“開局企穩、復元打平、再續精彩”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認識老同志為黨和人民事業發展建立的歷史功績,高度重視、帶著感情和責任做好新時代我省老干部工作。要引導廣大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老有所為,繼續發光發熱。要加強老干部工作隊伍建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黃俊華 王馨)

(責編:周倩文、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