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出生醫學証明實現線上辦理

2022年01月14日11:3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月14日電 近日,從湖北省衛生健康委獲悉,該省加快推進出生醫學証明線上辦理,提高出生醫學証明線上辦証率,逐步實現“網上辦”“掌上辦”。

出生醫學証明線上線下均可辦理。其中,在滿足堅持自願原則、新生兒是在湖北省助產機構內出生、新生兒父母均為大陸境內居民並持居民身份証等三個條件方可線上辦理出生醫學証明。

線上辦理時,新生兒母親登錄“湖北政務服務網”或“鄂匯辦APP”進入(搜索)“出生醫學証明辦理”模塊提交申請,按照提示完成新生兒出生信息確認,填報並提交申領信息,完成出生醫學証明線上申請。簽發機構登錄湖北省婦幼健康服務信息管理系統出生醫學証明管理模塊,及時(原則上在5個工作日內)完成出生醫學証明辦理事項的受理、審核、打印簽發。如領取方式選擇郵寄,新手媽媽不出門就能拿到寶寶的出生醫學証明。(孫苗)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