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司法公共服務事項承諾時限縮減75%以上

2022年01月14日21:2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關喜艷攝

人民網武漢1月14日電 (關喜艷)14日,記者從湖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1年,湖北省司法行政依申請和公共服務事項承諾時限綜合縮減75%以上。

發布會上,湖北省司法廳副廳長曾群介紹,自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該廳黨委把“司法為民辦實事”和“我為基層解難題”作為教育整頓的重要抓手,立足“一個統籌、四大職能”,著力解決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據介紹,2021年,湖北省司法行政依申請和公共服務事項承諾時限綜合縮減75%以上, 清理各類証明事項1759項,取消省本級各類“無謂証明”事項92項,全面推行証明事項告知承諾制,公布目錄清單2267項。優化公証仲裁便民惠民舉措,基本實現公証服務“全省通辦、就近能辦、異地可辦”﹔開展“公証進鄉村”,提供“就近辦”公証服務6323件,年均降低涉企公証服務收費2000余萬元、減免仲裁費用1100余萬元。

另悉,2021年,湖北省103個縣(市、區)、1255個鄉鎮(街道)實現了公共法律服務中心(站)全覆蓋,村(居)法律顧問和微信服務群覆蓋率均達到100%。湖北省司法廳累計辦理農民工法律援助事項1.2萬余件,辦理法律援助案件2.2萬余件,為老年人、殘疾人提供免費法律服務3.2萬余次。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